B2B企业如何成功运作线上大型会议?

通过 Fiona Wang 16 April, 2020

hubspot inbound marketing digital marekting 集客式营销 b2b webinar

面临2020的市场变化,“线上”毫无疑问成为B2B营销人的重点词汇。全球疫情当前,如何熟练在线上操作业务成为大多企业的新挑战。我们在本文中着重探讨线上会议的优势,分享一些成功案例,同时列出一些实用的工具。

以下场景你是否熟悉:你一早就开始回复电子邮件同时通过钉钉在线修改同事起草的文件,他今天居家办公,你的修改完成后钉钉会线上通知他。下午,你通过Zoom和经理远程开会,然后4点左右,你登陆了某公司举办的在线分享会,了解关于2020年社交媒体营销的资讯和趋势。这场在线分享会有很多专家到访,内容很有价值,会后你下载了录像,以后作为工作参考。

毫无疑问,线上工具和相关经验已成为现代营销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引起我们注意的是,有一种线上业务形式之前一直未获得关注,而在当前的特殊情况,势必会获得格外瞩目:在线大型会议。传统的大型会议比如行业大会一般都是带着名片飞往某个目的地,准备周全开始参加一周的活动,有主讲嘉宾、分组会议、社交环节,从而我们可以宣传我们的产品以及服务,同时向其他同业者请教学习、并争取展开合作的机会。

2020年,很显然,这种线上大型会议的需求将猛增。通过此文,我们会介绍一些成功案例及实用工具,希望帮助你开启成功大门。

在线大型会议的优势

首先在线大型会议大大降低了门票价格,如此预算有限的小型企业也有能力来参与活动并且贡献他们的独到洞察。整体而言,会议成本有效降低,场地、线下员工、餐食、保安等等成本都不复存在。另外,全球参与者无论是在全球哪个角落,都可以轻易在线上联系和互动,不用再花费高额机票酒店到某个目的地相见。同样的,因为不用亲自到场,很多大咖嘉宾也更容易抽出时间通过实时视频或者提前录制的方式分享很多宝贵的行业经验。

在线大型会议还有一个很有价值的副产品——大会录像。这个资产可以在数月间作为一项有力的潜在客户激发工具,去持续分享给你的目标受众,争取进一步转化可能。更不要说还有很多不可抗力的因素影响,比如如今的疫情,让线下会议的举办变得尤为艰难。面对此种情况,HubSpot的品牌及战略合作营销经理Emily Raleigh,对于将大型会议从线下搬到线上给出了很好的建议:如果从线下现场活动转为线上,应该给参与者提供更多额外价值——比如多加一个分享会,或者留出更多的问答时间,也可以给到一些特殊优惠。试着多想一些方式"取悦"与会者。既已了解了线上大型会议的一些优势,下面就看看有哪些线上实用工具可以帮助你。

线上大型活动推荐工具

Hopin

Hopin是策划线上大型会议的一站式平台,从线上前台到分组会议,从主“舞台”到社交环节,一应俱全。Hopin的社交工具尤其好用,你可以设置一个计时器,让任意两个参与者在你的规定时间内互动,如果互动良好,他们可以点击Connect(联络)按钮,从而获得对方的联系方式,之后跟进联系。你的线上活动形式可包含分享会和现场直播,也可以加一个实时聊天功能,这样参会者可以随时提问。另外,参会者还可以利用线上摊位去推广他们的产品、服务以及特殊优惠。

(右上角)设置定时器,提示此刻互动环节的剩余时间 
(下方)如果你们同时点击Connect按钮就会在活动后获得彼此联系方式

Whova

Whova这个app创立自2014年,在维护参会者互动性和社交性方面独占鳌头。Whova因此获得了很多科技奖项。线上会议组织者可以用Whova在会前、会中及会后全程保证高度互动性、趣味性,从而保证会议的效果。此工具可以与现场直播及视频主持工具比如Zoom、Google Hangout、YouTube、Vimeo等无缝对接,还可以提供现场问答、参会者社交环节、讨论会、会议配对、虚拟展示厅、线上短聊等功能。

很多组织者在会前就让参会者通过Whova开始一对一或者分组的线上社交并开展会前讨论,这样大家在线上会议真正开始时就会彼此更有联系,互动更好。每个参会者都有专业资历介绍,更容易根据共同兴趣彼此联系。“破冰”功能以及App内聊天功能,也可以让陌生人之间很快熟悉起来。

(左)互动线上分享会(右)社群主板帮助带动互动性和社交性

Run The World

Run The World是个主攻现场直播秀及讨论会的一站式线上会议平台-另外,Run The World还通过一个线上“鸡尾酒会”的选项,确保线上活动同样具有高度社交性,同时该工具还会在会前要求参会者填写调研问卷,同时通过算法将思路相近的参会者彼此配对。

Run The World对于小型和大型的组织都很实用,无论是非营利机构、创业公司还是大型上市企业,甚至专家个人都可以通过该工具主持一场线上工作坊。

(从左至右)与嘉宾直接互动、专家的高质量讨论、与同好者联系、建立长久关系

如果你没有太多预算使用工具,或者只是想简单的做场视频,那么你也可以考虑简单的视频通话工具,比如 Zoom, Google Hangouts, 或者 ezTalks

线上大型会议成功案例

HubSpot合伙人大会

4月7-8日,HubSpot举办了自己的线上合伙人大会。合伙人团队选择了Zoom工具,并在会前给每个嘉宾发放了一个“视频工具包”,内含一个话筒、摄像头、灯光设备及背景板,保证参会者观看嘉宾演讲时都能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另外,参会者还可以利用Zoom和其他合伙人互动。

Arden Brust,HubSpot合伙人营销团队经理分享了一些举办此线上活动的挑战及心得:“在策划一场线上活动时,保持灵活性和开放性非常关键。线上活动很可能遇到一些技术问题,还会有一些线下活动不会面临的难题,比如时差问题。要处理好这些问题,你必须不断与团队预演并且随时准备好调整,不要太拘泥于原计划,有可能调整一下计划会有出其不意的效果。”

面对当前复杂的形势,尽快调整营销计划来迎合市场变化带来的各种挑战十分关键。若想获得更多举办线上活动的技巧及资讯,欢迎下载我们的电子书,或者联系我们的线上营销专家,我们将用专业及经验为您护航——“计划被打乱,增长绝不停!”

在寻找有创意的设计吗?

和我们谈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