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社交平台的内容总是不更新,清除缓存帮到你

Riane Tsoi
通过 Riane Tsoi 10 September, 2020

social media digital marekting ecommerce

你有没有试过明明已经更新了页面内容,但当分享到社交平台Facebook、Twitter、LinkedIn时,却发现摘要卡(Summary Cards) 依然显示的是未更新的图像或描述?以下的文章介绍如何强行清除这些缓存以呈现最新的内容。

什么是Facebook、Twitter和LinkedIn的摘要卡?

摘要卡(Summary Cards)是当你在Facebook、Twitter或LinkedIn里分享页面的预览。社交平台从页面的开放图谱标签(Open Graph Tags)中提取信息, 包括内容,例如图片。摘要卡在所有社交平台会让内容看起来更吸引。

Screenshot 2020-08-26 at 5.01.51 PM

开放图谱标签(Open Graph Tags)中的信息包括:
  • fb:pages — 代表Facebook页面的内容上的数字ID
  • og:url — 代表内容的URL
  • og:type — 分享内容种类如影片或文章
  • og:title — 内容标题(与开放图谱标签匹配)
  • og:locale — 所在地区
  • language — 语言/区域
  • og:image — 内容影像
  • og:description — 容描述
  • og:site_name — 网页名称(如果内容是其中一部分)
  • og:updated_time — 内容更新时间
  • article:published_time — 内容发布时间

Screenshot 2020-08-26 at 5.12.27 PM

1. 如何通过Sharing Debugger「分享调试器」清除Facebook缓存?

Facebook提供了非常方便的开发工具-Sharing Debugger 「分享调试器」来解决这个问题,你只需要粘贴你的URL然后按 「Debug 调试 」,然后工具会将为URL提取缓存中所存储的所有信息,包含上一次被Facebook抓取的方式和时间。

Screenshot 2020-08-26 at 5.10.02 PM

将页面拉到更下,你会找到更新摘要卡后在Facebook动态消息上的URL链结预览, 以及Facebook记录中的所有原始开放图谱标签。

Screenshot 2020-08-26 at 5.12.13 PMScreenshot 2020-08-26 at 5.12.27 PM-1

如果链结预览内的资讯仍未更新,按「Scrape Again 再刷一次」来强行让社交引擎重新分析并提取更新资讯,就可有效地清除缓存中所有该网站的现有资讯,令摘要卡更新显示内容。

2. 如何一次性清除多个Facebook链结缓存?

你也可以使用Batch Invalidator「批量失效工具」一次性清除多个链接。你可以在Sharing Debugger「共享调试器」的右侧找到批量失效工具,一次性粘贴所有的URL进行批量清除缓存。

Screenshot 2020-08-26 at 5.21.50 PMScreenshot 2020-08-26 at 5.26.44 PM

3. 如何利用Card Validator「摘要卡验证器」消除Twitter缓存?

Twitter也有类似操作步骤的Card Validator「摘要卡验证器」让用户重新抓取新内容。输入你博客链结后按下Preview Card「预览卡」在页面右方会显示已更新的摘要卡,让你看见若下次在Twitter分享博客时看起来是怎样的。

Screenshot 2020-08-26 at 5.59.21 PM
Screenshot 2020-08-26 at 6.10.25 PM

4. 如何利用Post Inspector Tool「帖子侦测器」清除LinkedIn缓存?

若果LinkedIn仍在抓取你过期的帖子或网页内容,你可以使用平台上的Post Inspector「帖子侦测器」工具。输入需要更新的链结并按"侦测 Insepct",帖子侦错器会快速地重新抓取网页资讯和并清楚LinkedIn现有的链结缓存。Screenshot 2020-08-26 at 6.17.52 PM
拉下页面到链结预览会看见帖子侦错器已抓取的链结资讯,它显示了上一次所抓取的链结,也记录了任何你所设定的重新导向链结以用作更新SEO的操作。

Screenshot 2020-09-04 at 6.43.20 PM
要测试预览内的内容描述显示,按下左方标签的"描述 Description"来查看从内容原始标签(Raw Tag)抓取的开放图谱资讯,详细解释如何更新描述。

Screenshot 2020-08-26 at 6.20.48 PM
清除你所喜欢使用的社交媒体平台缓存不应是项艰巨耗时的工作,执行以上步骤会帮助你节省大量时间来用于在Facebook,Twitter和LinkedIn上发布和共享链接。如果你仍不知从何下手优化你的网站和社交媒体平台,立即联系我们的六趣线上营销专家联系!

 

在寻找有创意的设计吗?

和我们谈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