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电子商务网站的实用技巧

Yikki Lam
通过 Yikki Lam 3 September, 2020

shopify ecommerce ux/ui design

改造电子商务网站时,需要同时满足用户体验和网站的技术要求。在此博客中,我们将介绍一些实用技巧,使你的网站改造过程更加流畅和有效。

Illustraion-Eshop-48

必须考虑的网站功能

从你的电子商务网站上线运营至今,你可能已经累积出一些要改进的网站功能,较为常见的功能如下:

1. 可定制的购买结帐流程

结帐流程是购买流程中其中一个重要的部分,是你说服客户的最后机会。你可以定制结帐时的表格、订单确认页面、订单摘要、并提供不同类型的付款方式等等。这些都会帮助你提高店铺的转化率。

Illustraion-Eshop-47

2. 会员计划 (Loyalty program)

会员计划是确保业务持续增长的有效策略之一。你需要先了解客户的喜好并为其提供最具吸引力的计划内容,针对性地策划营销活动来提升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Smile是Shopify中最受欢迎的会员奖励计划应用程序之一,帮助你创建奖励计划,轻松激发客户变成品牌拥护者。

3. 常见问题解答 (FAQ) 页面

优质的常见问题解答页面有助于提升品牌信任和信誉。你可以尝试从在线聊天、社交媒体、电子邮件等多渠道收集客户常提问的问题,建立一个有效的FAQ页面,方便用户查找信息、树立专业形象帮助有效地促进产品销售。

4. 相关产品推荐

推荐相关产品鼓励消费者继续购物并提高平均订单价值(AOV),为你带来更高的销售收入。Shopify有一些不少应用程序,例如Bold Brain,使用AI技术可以根据消费者的行为,找出同类消费习惯经常查看和购买的产品个性化精准地推荐产品来促进销售。

567

优化网站架构和URL结构

优化网站结构是提高搜索排名(SEO)的重要步骤。首先,规划网站的架构去优化你的店铺导航,确保网站架构合理,方便消费者和搜索引擎都能轻松理解你的网站内容。使用描述性的内部链接也是改善网站结构的有效方法,使用标准字符、强大的关键字与简单易读的结构,这些都有助于提高店铺的搜索排名。

Illustraion-Eshop-46

将内容从旧站点迁移到新站点

在大多数网站重新设计过程中都要进行内容迁移,包括文本,图像,视频等。为确保不会因为网站改造而流失网站流量,必须更新网站的链接跳转,这会对网站的自然排名产生重大影响。

检查数据和网站技术

由于重新设计过程可能会破坏现有数据并影响技术整合,因此你需要确保準确的收集和迁移了客户的数据。此外,确保网站正常运作也很重要,例如分析设置,结帐流程,产品数据和电子邮件自动化。

OGMQ3T0-jpg

网站的重新设计过程通常都很复杂,过程必需要组织有序以确保没有遗漏。如果你在建立网站方面需要任何帮助,请立即与我们的专家联系

在寻找有创意的设计吗?

和我们谈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