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推送通知 (Push Notification) 提升跨境电商营销效果

Cherry XU
通过 Cherry XU 17 March, 2020

shopify 跨境电商

网站推送通知 (Web Push Notification) 对营销人员来说相对较新,但是它发展迅速。它可以推送信息直达用户电脑桌面或手机上的浏览器,是很多跨境电商逐渐了解并开始使用的营销工具。推送通知营销的优势有:

  • 更容易与客户建立建立联系, 不需要获得用户的联系方式
  • 推送通知的送达率及点击率极高
  • 在推送通知展开再营销效率更高

什么是推送通知营销?

网站推送通知也叫做浏览器推送通知,是一条通过浏览器直接发送到设备(包括手机、平板、电脑等)浏览器的信息。海外大部分的浏览器比如 Chrome, Firefox, Safari, Opera, Edge等,都有推送通知的功能。营销人员利用这种高效沟通方式,可以通知目标客户关于服务、产品、推广等多种重要信息。

正如其它营销渠道,一条推送信息只能被发送至愿意接受推送的人群。你会留意到,越来越多的网站,在你访问时,询问框会弹跳并征求是否愿意接受来自该网站的消息更新。如果用户点击了“愿意/允许”,那么他们就开始自动订阅并将收到这些更新推送。

电脑桌面和手机推送征求允许信息

不可忽略的营销渠道

推送通知应该被视作整体营销策略的重要部分,其重要性和邮件营销、搜索引擎营销相似。相对很多其它渠道来说,推送通知这一渠道更有其独到的优势。以下我会讲解一下推送通知营销的优势:

优势1: 你不需要获得用户的联系方式就能与其建立联系

不是所有浏览过你线上商店的用户都会通过下单、填写联系人表格或者订阅邮件从而留下联系方式。推送通知更容易获得订阅是因为它不需要用户留下任何私人信息。只需要点击“接受/允许”你就可以与该用户保持互动。推送通知被客人接受的比例通常比邮件订阅要高很多。

notifications-06Google博客更新的浏览器推送通知示例

优势2: “一口量”的信息更容易被传达

不像其它沟通方式,网络推送信息肯定是即时可见,不论用户此刻是否在你站内。而且用短小精悍的文字传达信息,也更容易被客户接受及消化。根据Campaign Monitor的调研,邮件的点入率大约在1%-5%,营销人员还面临邮件被过滤或者谷歌推广标签这类的重重障碍。而推送通知就不存在这种情况。你的信息直达用户面前,根本不会掉入垃圾箱。根据Subscriber的研究证明,推送通知的平均点入率在4%-16%,远高于邮件营销的表现。(当然,你必须要保证你发送的信息内容是高质量的并且频次合理。)

优势2: 性价比高

推送通知是有效获取目标受众的高性价比工具。由于推送通知的点入率很高,从该渠道进入网站的用户转化率也相应较高。我常常鼓励我们的跨境电商客户要善用这个渠道作为再营销的工具,来针对访问过你网站但并没有转化下单的人群。当然你可以使用Google和Facebook 再营销广告,不过相比之下,推送通知的费用更低,也更直接有效。

电商网站运用推送通知营销的注意点

尽管推送通知具有以上提到的各项优势,但我也告诉客户,它并不能取代邮件,而是对邮件营销的补充。以下是介绍一些推送通知营销的在电商网站上的实际操作,希望帮助你渐入佳境:

合适的时机和频次非常关键

若向用户不分时机地大量轰炸信息,结果将会和垃圾邮件一样。所以在策划时机时要考虑多个因素,比如:

  • 用户所在的时区
  • 通过Analytics分析客户偏好的访问时段
  • 针对一些促销推广,特别要分析网站转化率最高的日期和时段

另外,你需要时刻注意订阅者的流失率。如果流失率很高,说明推送频次可能太密集了,需要相应调整。

合适有用的信息内容

对于独立电商网站来说,你可利用推送通知发送交易相关提醒,比如发货通知,也可以提醒客户再看看购物车内还未下单的货品。关键是要用定制化的内容让目标受众感受内容的价值及相关性。当然,你也可以发送一些新闻性的内容,比如你有新的博客、新品上架通知、爆款商品到货通知等将订阅者带回你的网站。同样你也可以通过推送通知分享特别的优惠信息,比如优惠券、折扣等,帮助提升转化率,为用户提供一个无法拒绝的借口回访你的网站。

总结

在海外市场,浏览器推送通知相对还是比较新的营销手段,但市面上已有不少通知营销工具可用,这些工具可以和Shopify或者免费的HubSpot CRM完美对接。这些设置和操作都非常简单并且让你可以随时测试、监控及保持优化你的推送渠道,提升你电商网站的转化率,获得最大的效果。

 

在寻找有创意的设计吗?

和我们谈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