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精益UX(Lean UX)打造出色网站

Yikki Lam
通过 Yikki Lam 27 August, 2020

ux/ui design website design Growth Driven Design

B2B企业的网站平均每36-48个月都会更新,来优化网站内容、改善数据收集策略或提升用户体验等等。在此博客中,我们将介绍精益UX ( Lean UX ),一个专注提升用户体验的设计方法

什么是精益UX(Lean UX)?

精益UX(Lean UX)是一个受设计思维(design thinking),精益启动(Lean Startup)和敏捷开发(Agile Development)所启发的设计方法。其核心是专注数据分析结果以今早获得设计回馈,避免浪费时间与人力,把重点放在设计体验上。

为什么要使用精益UX(Lean UX)?

  • 高成本效益 —  Lean UX在开始开发工作之前先验证每个设计决定。
  • 节省时间 — Lean UX专注于快速解决方案。
  • 用户中心 — Lean UX的重心在于产品如何令用户受益。
  • 数据驱动 — Lean UX根据数据来做每个决策。

如何应用精益UX?

Illustraion-Eshop-50

进行跨职能的团队协作

精益 UX 讲求很好的团队合作。你要集合团队成员,例如设计师,开发人员,产品经理,QA工程师,营销人员等都参与设计过程,让不同职能的人能相互交流,尽早提出建议,完善设计方案。

设计和验证用户假设

这可以帮助你根据用户可能遇到的问题来定制网站。在设计过程的每个阶段上,可以制定一些假设,罗列出用户在使用网站是可能遇到的问题。记得,所有的假设都需要把用户放在首位,确保网站与目标客户的需求一致。

制作最简可行产品 Minimum Viable Product(MVP)

建立了假设后,接下来就是要在开发过程之前通过与用户进行测试来对其进行验证。 最简可行产品MVP是精益UX中的核心概念,根据假设、团队的意见以及用户的反馈意见来快速地制作MVP。你的MVP可以以不同的方式显示,例如线框图,模型,原型。在开发真正产品之前,用最简单快速的方法来验证每个假设,这可以避免花费时间去完成不必要的工作。

与你的用户进行测试并分析结果

与客户交谈是最能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期望的有效方法。此外,从A / B测试,问卷与网站分析也能获取更多有关用户的反馈和数据,从而帮助你做出更好的决策。

重复以上流程

分析数据和意見能帮助你和你的团队更快地找到最佳解决方案。因此,必须不断重复以上过程,才能完善你的网站!

Illustraion-Eshop-51

具有精益和敏捷流程的增长驱动设计 ( GDD )

你可能会发现精益UX与之前我们博客中提到的另一种网站设计方法「增长驱动设计(GDD)常相似重。 GDD是运用精益和敏捷体验的智能的网站设计理念。专注于数据分析,优先考虑网站最有价值的功能,合理使用预算避免过大投资,并且不断根据用户的反应及偏好更新网站用户体验及功能。欢迎访问我们的博客如何为网站成功应用增长驱动的设计(GDD),了解更多有关GDD的信息。

Illustraion-Eshop-52

精益UX可以帮助你在短时间内打造以用户为中心以及高效的网站体验。若有任何关于网站设计的问题,欢迎随时联系六趣,我们的集客式营销专家和网站设计专家会为你做出最专业的解答。

在寻找有创意的设计吗?

和我们谈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