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客式营销入门须知

通过 Amanda Wu 7 May, 2020

inbound inbound marketing 集客式营销

集客式理念是一种以人为本、以客户为本的商业理念。这种理念专注于为客户设计个性化的互动方式,以有机的方式吸引客户关注你的产品或服务,而不是传统的外出“捕猎”流量。

为什么要采取集客式理念?

在如今的商业环境中,消费者面对的诱惑比以往任何一个时代都要多。因此现在的消费者在市场中更有权威和主动权。你需要确保你从正确的客户群吸引到适当关注度。于是“集客”这个概念就应运而生了。运用集客式理念,你可以在客户最需要你的出现,这是你的竞争对手做不到的。
customerd

集客式营销到底是什么呢?

集客式理念强调的是你要与客户建立起有意义的互动,而不是逼迫他们注意到你。这包括三个阶段:吸引、互动、取悦。每个阶段里,你都要尝试与客户建立信任,不断地给予客户更多有价值的内容。最终这都会带来有机的业务增长。

传统理念中,这个客户经历不同营销阶段的过程被描绘成一个营销漏斗。但如今,全新的概念已经诞生-营销飞轮

为什么变成飞轮了呢?

营销漏斗是一个很好的工具,但线性结构的增长空间是受限的。一旦到了漏斗底端,就无法继续向前推动了。这就是漏斗和飞轮最大的区别。飞轮的圆形进程,保证了持续不断的增长空间。

flywheel_virtuemedia

从前=漏斗(消费者作为外来元素)>> 现在=飞轮(消费者处于中心位置)

在飞轮结构中,消费者不断地经历三个阶段:

IM-marketing-hub-tools
 吸引、互动、取悦
  • 吸引工具:广告、视频、博客、社交平台、内容策略
  • 吸引-是指将正确的受众适时地吸引到你希望他们去的平台。在这个阶段你可以使用一些工具,类似社交平台、网站博客、SEO等与潜在客户进行互动。
  • 互动工具:线索营销流程、邮件营销、线索管理、对话机器人、营销自动化
  • 互动-在这个阶段你需要运用营销自动化、邮件营销以及对话机器人等工具。你希望通过内容不断滋养教育你的客户,确保他们在最需要的时候获得最相关的信息。
  • 取悦工具:智能内容、邮件营销、对话机器人、客户来源报告、营销自动化
  • 取悦-你的客户在购买产品或服务后仍然会存在需求。与互动阶段类似,取悦你的客户一般用到的工具是邮件营销、营销自动化和对话机器人等等,让他们在完成购买之后,仍然感受到自己的需求被关注。

总体来说,集客式营销活动的目标是通过提升品牌知名度将合适的潜在客户吸引过来。这是一个持续长期的过程,以下三个简单的小贴士助你成功起步,逐渐达到集客式业务增长

  1. 勾勒客户画像-开始营销活动前,先退一步,沉静思考你的理想客户是怎么样的。根据该人群的人口学特征(性别,年龄,职业,地域,收入,家庭状况等)及行为特征,为他们勾勒出基本的画像。如果你一旦对此有了清晰了解,你就可以更明白该向他们传达什么相关信息。
  2. 创建内容-不论你是售卖具体商品还是服务,在网站上增加博客栏都是一个必要选择。博客可以带来大量有机流量。你发布的内容不一定要局限于你具体的销售产品。其实你可以将博客理解为一个为潜在客户的答疑解惑之处,解答他们对于你的公司及业务产生的问题。
  3. 应用SEO-SEO技巧可以帮助你增长网站自然流量和提升品牌知名度。光发布内容是不够的。SEO可以让你更好地理解到底什么样的内容对于你的目标受众来说是最有吸引力的。

希望以上的分享能帮助到你,如果你对于企业出海营销有任何问题,欢迎联系我们,我们非常乐意分享更多策略及成功案例,为你的品牌出海助力。

在寻找有创意的设计吗?

和我们谈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