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Shopify Reunite 新产品发布重点

通过 Fiona Wang 19 June, 2020

shopify ecommerce

首次以线上直播方式进行了Shopify Reunite,发布了很多亮眼的新功能,旨在帮助全球商家更加轻松管理商店并成就电商大业。我们整理了此次推出的尤其是对于中国的跨境电商品牌更为实用的新功能。

每年初夏,Shopify惯例在多伦多举办盛大年会并发布更新亮点,今年因为疫情,Shopify取消线下大会,首次以线上直播方式进行了Shopify Reunite,吸引了超过十万的业界人士同时参加。在此次盛会,Shopify讨论了新国际形势下电商的发展趋势,同时发布了很多亮眼的新功能,旨在帮助全球商家更加轻松管理商店并成就电商大业。

下面就让我们整理了此次Shopify Reunite 2020推出的新产品和功能,尤其了解哪些是对于中国的跨境电商品牌更为实用的。

大招1:无国界电商

跨境电商通常都不会只销售往一个海外国家,多国家市场往往意味着多语言、多币种的复杂挑战,如果不能提供无缝顺畅的服务,会很大程度影响电商转化率。此次Shopify专门为跨境服务做了功能升级,全力推动商家实现全球业务顺达!

本地域名

对于跨多国境商家来说,很快可以根据不同国家、货币和语言设置不同的域名,无需再在不同国家架设新网站。设置本地域名将大大改善跨境购物体验、建立信任并且有助于回购。本地网域使用HTML hreflang标签,帮Google选择正确的国家和相应语言,从而对商家SEO有益。

自定义外汇

对于多币种的商家,汇率的波动是令到不少商家头痛的问题。Shopify今年将推出自定义外汇功能,这样令到多币种的商家,可在汇率波动时保证商品的价格稳定。而这“自定义外汇”定价让商家可以更容易以客户所在地区的货币做定向广告营销(Google广告或者Facebook广告)。

大招2:打通全渠道营销

全渠道营销是电商之后的必行之路,结合所有线上资源,以合适的内容精准定位合适的受众,最大优化客户的线上购物体验。此次重点值得一提的除了Shopify与Facebook的合作,还有:结合集客式营销策略的Shopify电子邮件营销工具,Shopify与Google Shopping对接、Shopify POS 功能升级、Shopify Ping客服助手等等。

Facebook商店

Shopify 与 Facebook携手推出Facebook商店,让商家可以直接从Shopify同步到Facebook和Instagram,在这两个平台创建简单的品牌小商店。Shopify会在未来一年内不断优化完善此功能,将Shopify的电商资源与Facebook的覆盖广度和规模结合,真正让商家做到,“在客户出现的地方直接服务客户”。

Facebook-Shopping
Facebook 的创始人扎克伯格此次在Shopify Reunite说道:“Shopify为创业者和中小型企业提供便捷的工具,帮助他们成功开启线上业务。我们非常兴奋能与Shopify展开合作,共同为中小型企业电商赋能助力。” Facebook Shop就像在Facebook和Instagram手机端app上为你的线上商店建一个简易版小店。如此一来,数以亿计的用户就可以在他们日常惯用的app上能发现、浏览并且购买你的商品,获得全新的体验。

购物体验迅捷流畅,客户可以迅速在你的Facebook Shop找到有趣的商品并且在你的Shopify商店进行结账买单。通过Shopify的无缝对接,你在Facebook Shop上的商品、库存,以及后台都会和Shopify商店情况随时同步,如此一来你就可以一站式管理多渠道的线上销售。

无缝对接Google Shopping

Shopify此次加深了与Google Shopping的合作,商家可以通过Google Shopping app免费展示商品,为商品增加更多曝光。操作也非常简单,只需要通过app直接同步商品,被允许通过的商品就会直接显示在Google Shopping标签的搜索结果里。

大招3:一站式营销

Shopify 电子邮件营销

Shopify-Email
电子邮件营销是非常有效的营销工具,可以将合适的内容定向发送给合适的客户或者潜在线索。此前Shopify可以和很多电子邮件营销工具结合,如今Shopify推出了自己的电子营销工具,商家可以更加容易与客户增进了解与沟通。Shopify Email到2020年10月前都是免费使用的,免费试用期之后,每月营销邮件2500以内仍将保持免费,超过2500封,每1000封加收1美金。

Shopify Ping

Shopify Ping是短信聊天类的免费app,让Shopify商家客服可以随时回答客户的问題并且交流信息。重要的是此app可以和目前国际流行的聊天类app无缝对接,这样客戶无需安装任何新的app,直接可以用习惯使用的聊天软件与商家交流。

Shopify Shop

Shopify-Shop

Shopify 创建了全新个人购物助手Shop。 有了Shop的帮助,客户过往的购买记录会被分析从而看到更有针对性的产品推荐,也可以通过Shop Pay功能快速买单,并且还可以跟踪订单包裹的情况。通过“本地商家”功能,客户还可以方便找到自己附近的商家。

大招4:网站表现升级

电商成功的关键除了各个功能完善,最终还要看落地效果和执行效率。Shopify针对网站表现,升级优化了网站载入速度以及增添了“商店速度检测面板”功能,保证Shopify商家的载入速度一提再提。

网页渲染器 (Storefront Renderer)

Shopify 此次升级了这款新的渲染器,商店的加载时间将缩短40%-200%,这对网站转化率大有助益。

商店速度检测面板
Shopify-Storefront-Renderer

不久之后,Shopify还将发布商店速度检测面板,让商家实时监控自己选择的商店设置是如何影响网站的加载速度的,同时提供优化选择,让商家可以更好把控商店运作的效率。

大招5:线下店铺 POS升级

对于同样在本地销售的Shopify商家来说,线上线下结合非常重要。此次Shopify POS升级增加了许多线下零售常用的功能及简化了线下操作流程,比如会员折扣的商品价格会在购物车中自动调整。(客户在线下还可以扫描QRcode就进行无接触付款。除此以外,Shopify POS更打开了线上线下通路,客户可以在网站上看到线下商店的现货,并决定是否直接到店取货。现在,您可以免费使用所有功能POS Pro功能,优惠直到2020年10月31日。

大招6:操作及后台运营升级

快捷创建商品

商家能利用手机直接创建商品,并且添加图片及商品细节信息。除此以外,商品详情也可以通过扫描条形码直接调整,商家在手机端检查时后再发布商品。同时,Shopify也着手优化电脑端的创建速度,方便商家更加迅速地创建大量新商品详情。

Shopify-Express-Product-Upload

大招7:金融功能升级(目前更适合海外商家)

Shopify在此次Reunite最后还宣布推出了惠及商家的金融产品,包括:Shopify Balance Account 、Shopify Card 、Shopify Capital、Shop Pay Installments。

  • Shopify Balance账户:完全免费,商家可以清晰了解现金流状态及账单情况。
  • Shopify Card: 商家能利用实体/线上虚拟卡使用账户资金直接支付商店的日常支出,不论线上线下。实体卡片还可以用于ATM取款。
  • 现金奖励:Shopify 和Shopify Partners可以提供现金奖励和折扣,供商家更好发展业务。

总结

以上就是Shopify Reunite的发布重点回顾,对于国内Shopify商家来说,此次在营销渠道、操作便捷及加载效率方面的升级都会直接提升网站的质量和转化,可以说是惊喜多多、诚意满满!如果对于Shopify的功能还有更多问题,或者希望了解细节,请随时联系六趣传媒的电商营销专家

在寻找有创意的设计吗?

和我们谈谈吧!